image

Eating最近幹了一件大事!!!

我想這算是給自己25歲的生日禮物吧~

 

擺脫眼鏡了!戴了10幾年的眼鏡!終於在今年獲得解脫~~~

或許很多人第一反應都是「愛水」,但我是覺得戴眼鏡有太多不便,像我這樣高度近視的人一旦沒了眼鏡就是瞎子,隱形眼鏡又不能久戴,以致我從小就有想做雷射的念頭,變好看就是原因之一而已,畢竟它擋住了我最自信的雙眼皮長睫毛大眼(?

 

 契機 

追的美妝部落客分享了自己雷射的過程經驗,燃起了我的動力,很快的在網上查了很多資料,也預約了診所。

 

 為何選擇濰視?

    我總共去諮詢了兩間,最後選擇了濰視。

    第一是機器的部分,近視雷射的機器有分很多種,每種都各有優缺。其中SmartTransPRK不用掀角膜瓣、零接觸角膜,雖然術後恢復期較長,但因傷口癒合情形佳,後續眼部問題風險較低,像是術後乾眼症的風險(這應該是大家手術前比較擔心的問題),整體安全性高是我主要考慮的原因。

    第二是諮詢的部分,去諮詢完濰視,我就決定是這間了,大約3小時的時間,做了約15台機器的檢查(累),可是也讓人覺得謹慎完整,做檢查的同時也有詳細的說明,及完整評估是否適合做手術。

眼睛是靈魂之窗,安全性我想是每個人都在意的,雖然不用做到最貴的,但也不敢太隨便,在第一間做乾眼檢測時,是用試紙檢測,數據顯示是優良,淚液分泌非常足,但在濰視是用儀器檢測,結果則是有乾眼,兩者完全相反的結果,但我會相信濰視,除了試紙檢測的準確率沒有那麼高,可能因為異物感造成淚液分泌,而使結果異常,我自己平常用眼也是覺得眼睛容易乾澀,尤其是戴隱眼的時候,所以兩間比較起來就會對濰視信任度更高

image

image

image

image

▲2樓的諮詢室與各種檢查儀器

(接下來就是等待台中分院開幕,因為據點就在Eating公司附近,超級近的那種,走路大約3分鐘,也是與同事無意間發現,哈)

 

 手術 

    因為一直等不到台中院開幕,所以初次諮詢我是直接衝台北院諮詢的,原本說大概還需等上一年左右,但突然年後就通知3月底將開幕,不過因3月正在忙碌宣傳公司活動,加上我的諮詢師—安榆也是4月份才會調回台中,所以預約了4月的時間。

   諮詢時間距離手術時間有超過半年,故術前還需要先去檢查一次,與手術當天術前檢查項目是一樣的,重複確認過後才接受手術,如果檢查數據落差太大是不能手術的唷!雖然既期待又興奮,但說不緊張是騙人的,畢竟是眼睛的手術,讓人不能不謹慎,從首次諮詢後知道自己有乾眼,就聽從諮詢師建議開始點人工淚液,沒有防腐劑、單支包裝的那種,並溫敷眼睛(個人是習慣洗澡的時候順便敷),術前幾天則是早晚都溫敷,而且不能熬夜。不過對於長期熬夜的我,一時間要調整還是有點困難的,連續幾天都是鬧鐘還沒響就醒了...

   手術當天,先是事前說明及抽血,沒錯就是抽血,用來製作「血清人工淚液」,幫助加速傷口恢復,接著術前檢查,才更衣等待手術。當下超級緊張,進入手術室躺下後,會給一個可愛的抱枕及蓋被子,個人覺得蠻貼心的,緊緊抓著抱枕,麻藥在進手術室前已經先點了,裝撐眼器的當下覺得蠻可怕的,但是不會有不舒服的感覺,等待醫生喬位子的時候會有醫護人員不斷的幫忙點保濕的藥物,所以沒有眨眼也不會有不適感,就是一直盯著綠色光點,途中醫生、醫護人員都會一直說話,加上竟然還播流行音樂,聽著喜歡的歌也就成功轉移注意,降低了緊張,除了對準位子的時候比較久,正式手術的時間是非常短的,很快就好了,做完的當下是有一點視力的,感覺看得到了,但是又有些模糊及一點點灼熱感,沒有任何不適拿完藥就可以離開了。

image

▲血清人工淚液詳細說明

image

▲手術完會拿到這些

image

▲止痛藥會痛才吃,Eating只吃了2顆,真的忍不住才有吃

image

▲出門、睡覺配備

 術後 

    麻藥退後才是痛苦的開始,很痛很不舒服,急需休息的感覺,一直覺得眼睛張不開,接下來幾天蠻難熬,大概除了吃飯就是睡覺,還有點人工淚液及一天4次的藥,有時候會痛醒,不自覺一直流淚,一張開眼就是爆淚,手機更是完全看不到,讓我這重度使用者真的是很煎熬,只能認命的睡覺讓眼睛休息。我是星期五手術的,所以假日剛好充分休息,原本以為星期一就可以上班了,但是發現還是無法看電腦、手機,等於無法工作,最後還是回家繼續休息,下午進公司開了會後去做護髮,因為術後一周都要避免眼睛碰水,就無法自己洗髮,乾脆順便去給人專業護髮,後面幾天也都是去沙龍洗頭,生平第一次花錢給人家洗頭,偶爾這樣好像也蠻爽的,而且很慶幸住家附近新開一家平價沙龍,荷包沒有大失血。洗臉的部分診所會附一塊洗臉海綿,個人覺得不錯用,但本身是T字油,純水擦拭還是不太習慣,所以後面我還是有用一點點的洗臉凝膠(大概第3.4天左右),不用水即可清洗,也不起泡不會有誤入眼睛的困擾,用海綿擦拭完就很舒服。

    直到第5天視力才逐漸恢復,期間就是勤勞的點人工淚液與其他眼藥,早晚吃B群及維他命C(術後都會提供),剛開始大概30-40分鐘就點一次人工淚液,至少1個小時點一次,診所是建議2個小時內要點一次第6.7天視力就恢復的差不多了,可以正常生活、工作,不過眼睛很容易乾、累,人工淚液一樣要認真點,偶爾還是會不自覺流淚。

   剛手術完也會有畏光眩光問題,外出的話也要避免風沙,故白天出門要戴墨鏡,晚上的話也有透明護鏡,都是抗UV的,診所會提供,我大概是2周左右白天才比較不會畏光,但如果是正中午外出買飯我還是會戴墨鏡,然後其他時間外出這一個月內都是要戴透明護鏡,眩光的部分,我本身瞳孔有比較大,一直都會眩光,所以沒有太大的不適應,剛開始會比較強烈,晚上就要避免直視到車燈。另外,睡覺時要貼眼罩,因為睡著時可能會不自覺的揉眼或抓眼,所以前1個月都必須罩著睡覺,剛開始覺得很麻煩,可是某次發現自己真的睡夢會去抓眼睛就更乖乖使用了。

   這篇文章不小心打到我第3個月回診完了,整體來說,只有剛開始很不適,但搭配診所的術後保養,就恢復得不錯。術後除了乖乖吃營養品、點藥,還有就是定期回診,剛開始比較密集,分別術後4天、14天、1個月、2個月、3個月、半年...,每次諮詢師會先做基本檢查,及關心期間眼睛狀況,再給醫生檢查,Eating回診狀態是都很良好,達到預期標準,恢復也算是快的,每次醫生都會評估用藥量的調整,甚至提早停藥,多的藥水還還回去不浪費(診所總共準備7罐,我只用了2罐)。

   

 診所評價 

   從術前諮詢到術後,Eating可以說是很滿意,我的諮詢師—安榆真的很認真,從術前就建議我提早保養,讓我有更佳的狀態手術,即使她在我術後又調回台北,依然會關心我的近況,有任何問題也是耐心回覆我。幫我手術的院長也是很親切,知道我們會緊張會擔心,也都是非常耐心的講解,某次回診剛好有倒插的睫毛還順手幫我拔掉(哈)。回診時的諮詢師其實也都很不錯,不過我最多次遇到的是厚任,他人也很好,每次都認真了解我的恢復狀況,並且給我詳細的說明或建議。故整體而言,就是很滿意啦~~不只是機器設備,還有貼心的服務!

image

▲我的諮詢師安榆

image

image

▲1樓的接待區 很有氣氛

以上就是我整個近視雷射的過程分享~~~ 有任何問題也歡迎詢問囉!(不過專業問題建議直接去診所諮詢啦~)

 

喜歡我的忙裡偷閒嗎?喜歡的話記得幫我點個👍

最即時的Eating在吃啥都會分享在IG、FB粉專

messageImage_1597723126867.jpg

更多美食分享~~~ 都在Eatingの忙裡偷閒  

(291).gif 美食懶人包
〈台北〉
 
〈新竹〉
 
〈台中〉
〈other〉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群益期貨_宜庭 的頭像
    群益期貨_宜庭

    群益期貨_Eatingの金融小學堂

    群益期貨_宜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